• 高清: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即将打响  场外各国球迷集结争奇斗艳 2019-06-18
  • 论坛广播台
    广播台右侧结束

    任选8四组合必赚1元:主题: 郑州家长速看!多部委发文:校园内不得开小卖部、超市!

    • 空城旧颜°
    楼主回复
    • 阅读:896
    • 回复:0
    • 发表于:2019/3/13 15:33:16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荥阳社区。

    cf手游刷枪永久雷神0元 www.k8w1.com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制定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公布,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豆娑ā访魅?,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确有需要设置的,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并避免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



    资料图


    规定明确

    ↓↓↓


    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


    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



    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


    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确有需要设置的,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并避免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


    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有要求


    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应当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工操作直接入口食品前应当洗手消毒,进入工作岗位前应当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学校食堂从业人员不得有在食堂内吸烟等行为。


    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


    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可以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不得制售的高风险食品目录。


    网友评论


    谈到校内小卖部,很多人都回忆起学生时代在校内购物的时光,这波集体回忆更将话题推上微博热搜榜前十,一度达到“沸”级别。




    有人表示支持


    @棚主的啵啵:挺好的


    @BYSanswer:这个真的有好处!


    @阿零想欧一点-若见南侠:虽然乍一想不合理,但其实真的有道理,想当年我初一一年胖了20斤。。。炸鸡腿真好吃,真胖


    有人建议监控好小卖部商品


    @我的爱豆是拢龙:没有小卖部也太惨了吧。我觉得这个真的没必要啊,只要控制一下小卖部别进乱七八糟的东西,正常的零食面包牛奶冷饮之类的不吃怎么活哦?想想我以前上小学还有初中的时候一般第三节课就会肚子饿……不去买点吃的我怕撑不过第四节


    @眼拥星霜是你:学校小卖部也不是只售卖零食呀 文具什么都有呀


    @暴躁老哥疯狂输出:不是,那比如上完体育课想买瓶饮料都不行吗。。


    @大概是我太含蓄:寄宿制学校咋办ps:学校周围是荒漠


    有网友提议可开设小餐厅


    @热干面炒包子:可以设立一个类似小餐厅的地方卖点点心也行啊



    郑州的家长们

    如果你们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

    快来后台留言给小编哇~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 新浪微博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
  • 高清: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即将打响  场外各国球迷集结争奇斗艳 2019-06-18
  • 国王vs开拓者 热那亚旅行 伯恩利对卡迪夫城 苹果手机3d彩票软件 k3k捕鱼能换钱吗 体彩31选7开奖结果走势图 排列五综合走势图排列五走势图综合版 英雄联盟电影 单机新剑侠情缘 北京赛车pk10奖金计算 体彩四川金7乐中奖达人 华东15选5走势图带坐标连线华东15选五专家杀号 完美世界手游瀑布打坐 摩纳哥戈洛温废了 04年火箭vs湖人 富贵王国返水